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近日分别在福建、吉林、辽宁进行宣讲,并和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2020-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走进辽宁省政府人民会堂,就准确理解“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肖亚庆:建议稿明确提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各产业深度融合,特别提出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这我们可有好多功课要做。

  随后,肖亚庆在东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与“学习报国”青年宣传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青年宣传团成员:《建议》中的原文提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怎么样去理解和深刻把握这样一种新优势呢?

  肖亚庆:创新,是新发展理念,总结“十三五”的发展成就,迈向新阶段,我们所要把握的一个关键环节。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这些都需要我们探索新的路径。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在福建福州作宣讲报告。

  林尚立: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我们就能够深刻的领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它完成了中华民族的一个梦想,就是过上小康生活,彻底的消除绝对贫困。与此同时它又开启中华民族另一个更伟大的梦想,真正的全面实现现代化。

  在福建师范大学,林尚立与高校的青年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青年教师:对(高校)科研人员而言,该如何参与到服务国家战略的伟大事业中,去科技报国?

  林尚立:作为教师,既要有雄心壮志培养一流的人才,同时也要有雄心壮志做一流的科学,应该心怀天下,在科学的世界当中,勇敢的向前。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在吉林长春作宣讲报告。

  杨伟民: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这是我们的一个历史方位。总书记提出来的新发展理念,是新阶段我们发展的一个理论指南。

  杨伟民还来到吉林大学,深入广大师生中间,与大家展开互动。

  青年学生:如何更好的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这方面我们青年人特别想听听您的建议?

  杨伟民:全面现代化就靠你们这一代去实现了。无论是我们现在要突破核心技术,在实践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这个需要我们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