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1月15日在深圳闭幕。1790项新产品和767项新技术首次亮相,引领高新技术风向标。约3000家展商同步参加在线展示,173家海外企业远程参展。

  中央气象台预报:11月17日至1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轮大范围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此次天气过程雨雪范围广、强度强、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东北地区阵风风力大、降温明显。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766728例,累计死亡病例130897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5时27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0984例,死亡246006例,已连续十几天单日新增病例超10万例,甚至一度逼近20万例。美国医疗系统的压力正逐渐崩溃,越来越多的州正在制定紧急措施以应对正在失控的疫情形势。

  埃塞俄比亚议会下属的人权委员会15日发表声明说,一辆客车14日晚在该国西北部的本尚古勒-古马兹州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至少34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