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浦东的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上海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辉煌、续写新传奇。2020-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把浦东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

  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表示,要按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杨朝:我们将在国内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导向,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蓝图和指引的方向,努力再创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的新奇迹。

  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用,在若干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要加快同长三角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对外开放,为我们国家的对外开放闯出一条新路。

  吴晓华: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强化全球资源配置、高端产业引领、科技创新策源、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发挥好制度型创新的引领作用,为浦东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对外开放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2020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首次进入了世界前三。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表示,要对标最高水平,努力缩短与世界前两位的差距。

  顾金山:加快同长三角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提升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的殷切嘱托,踏着浦东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浦东新区周浦镇党委书记吕东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要始终把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在我们周浦,就是要把旧里的改造、老年的助餐、幼托服务、老旧公房的电梯加装等等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关心好,解决好。

  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伟:彭浦新村街道是静安区最大的居住型社区,今年10月,上海全市户数规模最大、改造难度最高的彭浦新村彭一小区2110户非成套旧住房拆除重建改造项目居民签约正式生效。接下来,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力争早日让居民住上盼望以久的满意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