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尧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4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1000多名全国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长沙,共谋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大计。2020-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迎挑战 合作赋能开新局”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示及创新经验分享,引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为中国经济走出疫情、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表示,面对疫情严重冲击,我国民营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复工复产,积极投身“六稳”“六保”,表现出了顾大局的爱国精神,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和活力潜力得到进一步凸显。

  张工:必须充分认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使民营经济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本次大会设置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高峰论坛、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等9大主题活动。大会期间,31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392.4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智能驾驶、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进一步把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好,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好,全力打造民营企业发展高地、民营经济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