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民航局13日透露:10月我国民航航班效益持续提升,旅客运输量为5032.3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9成水平。

  在13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先后派出扶贫干部300多名,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专项经费开展科技扶贫。其定点扶贫的广西环江县、贵州水城县等4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经国务院批准,文旅部13日公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752部)》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23个)》。《乾隆御定石经》《礼部韵略》《北京内外城全图》等一批重要古籍和古籍保护单位入选。

  日前,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秦咸阳城遗址保护区以西约2.7公里处发掘出大量隋唐时期墓葬。在清理元氏家族墓葬时,发现三合由唐玄宗之侄、让皇帝李宪之子、汝阳王李璡撰文的墓志,而其中一合墓志的书写者为时任长安县尉的颜真卿。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经由科学考古发掘出土的颜真卿早年书迹真品。颜真卿现存世书迹以传世碑刻为主,以《多宝塔碑》等为代表,共十余件,多以其风格成熟期作品为主,而本次发现为其早期书迹真品,尚带有模仿前朝书家的痕迹。

  海南自贸港建设第四批、162个项目13日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551.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高新技术制造、南繁科研及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等。

  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13日开幕,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20个,展品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和机构近1000家,其中,上海进博会参展商参展的数量近百家。

  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3日开幕。会期5天,将举办“中韩经贸合作峰会”“辽宁精细化工产业对接会”“辽宁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等六场主题活动。

  载运最后一批1800只蒙古国捐赠羊的2辆货车13日上午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入关,标志着历时23天、共14批次的蒙古国3万只捐赠羊全部入境。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28136例,达到52487476例;死亡病例增加9623例,达到129065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4日4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10675820例,死亡243387例。美国12日报告新增1534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美国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也是连续第十天单日新增超过10万例。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示,十二月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可能更糟糕。另有数据显示,美国已有超过92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外界表示,在过去的三天里,俄空天军共执行73次飞行,向纳卡地区运送了1103名维和人员和1168件装备。俄维和人员由部署在纳卡首府斯捷潘纳克特的指挥所统一指挥,全天候监控停火。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表示,纳卡地区战斗行动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4000多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另有数万人沦为难民。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退伍军人医院13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

  联合国难民署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发生军事冲突,已有超过1.45万名埃塞俄比亚难民从冲突地区逃往邻国苏丹,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

  印度和巴基斯坦方面13日证实,印巴双方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交火,双方互有伤亡。

  韩国13日开始对公共场所未戴口罩者处以约合人民币6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