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12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税部门详解直达资金、减税降费新进展。2020-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总的来看,当前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和减税降费政策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改善民生、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下一步,财政部还将研究建立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许宏才:截至10月底,中央财政直达资金1.7万亿元已基本下达到位,地方财政支出1.198万亿元,支出进度70.9%,高于序时进度4.2个百分点。

  在减税降费方面,全国新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379亿元,新增降费13545亿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3659亿元。二是去年年中出台的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2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