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1月12日23点5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
  人社部日前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这意味着,快递员、育儿嫂等“蓝领”,也能像医生、工程师等“白领”一样参加职称评定了。
  根据2020年中韩渔业执法工作会谈达成的共识,日前中国海警与韩国海警组成编队,在中韩渔业协定暂定措施水域开展了首次联合巡航。中韩海警将进一步加强海上执法合作,共同维护中韩渔业协定暂定措施水域正常渔业生产秩序。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48261例,累计死亡病例128086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3日4点2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500259例,死亡242436例。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近两周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大幅上升,目前已超过6.5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该项目称,这表明美国进入了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的阶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表示,俄军维和部队已进入纳卡地区首府斯捷潘纳克特,开始执行监督停火任务。俄军已经在纳卡地区和拉钦走廊冲突双方接触线部署了十个观察点。科纳申科夫说,目前纳卡接触线已经实现全线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