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1月6日11点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阿根廷10颗遥感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该型火箭首次成功将多星适配、多星分离技术应用到国外载荷。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北航空事卫星一号和八一03星。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07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7%,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942亿美元,在国内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推动下,跨境资金的双向流动更加活跃。

  记者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将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7日起,存款保险标识将在河北省内丘县等11个市(县)范围内先行启用。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1月26日到28日在江苏南京举办,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已在江苏连续举办四届,参会总人数超4万人次,专业观众近40万人次。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534508例,累计死亡病例123101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7日4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678326例,死亡235541例。近期美国疫情严重反弹,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0万,新增病例激增并非由检测量增大所致。尽管检测量也在上升,但其增幅远不及确诊病例数的增幅。

  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尼玛呼6日通报称,过去48小时蒙古国共检测出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例为该国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尼玛呼说,这个本土确诊病例是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的一名护士,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蒙古国副总理、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索德巴特尔宣布将于7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及对策。

  挪威媒体6日报道,从10日开始,挪威首都奥斯陆收紧疫情管控措施,为期三周。电影院、剧院和体育馆将停止营业。禁止在私人住宅外举行社交聚会,葬礼除外。除图书馆外,所有开展文化和休闲活动的企业都关闭。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6日发出警告,全球严重饥饿状况正在加剧,如果情况“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恶化”,涉及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东北部、南苏丹和也门四个国家的热点地区可能很快会陷入饥荒。

  世界贸易组织6日通知各成员,推迟原定于11月9日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直至另行通知。根据原计划,本次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将就任命下一任总干事做出正式决定。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表示,受疫情和当前时事影响,各成员代表无法在9日做出正式决定,将与各成员继续展开磋商。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6.9%,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但美国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为就业市场复苏增添挑战。分析指出,美国国会迟迟难就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达成一致,限制了流向受疫情影响的失业者和企业的资金,不利于就业市场持续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