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新疆新闻办10月31日晚通报,10月30日24点至31日18点,新疆新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疏附县46例,与疏附县相邻的阿克陶县15例。截至10月31日18点,新疆现有确诊病例5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2例。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显示,目前,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11月1日零点起,全国700多万名普查员将进入家庭,逐人逐项登记,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2020南昌飞行大会10月31日开幕。国内外20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将举行飞行表演、航空飞行器及航空企业静态展示等活动。我国制造的C919大飞机进行了飞行展示。

  中国(赣州)第七届家具产业博览会10月31日落幕。为期七天的展会线上线下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广州市卫健委10月31日晚发布消息,启动既定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调整广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诊疗服务,落实秋冬季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广州市卫健委表示,广州市防控形势平稳,请市民无需担心。

  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11月1日正式启用,市民在商场超市购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时,可以扫描电子追溯码,查询所购食品的相关信息。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428731例,累计死亡病例1185721例。10月3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35928例,再创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量纪录。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4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9098300例,死亡230194例。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从11月5日起英国英格兰地区开始实施第二次全面封锁,直至12月2日结束。届时除售卖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外,餐饮、娱乐等非生活必须设施、机构一律暂停营业。

  当地时间10月31日,英国著名演员肖恩·康纳利去世,终年90岁。他曾在007系列电影中多次扮演主角詹姆斯·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