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1至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4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第二产业用电增速由负转正。

  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显示,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4万亿元,同比多增1.6万亿元。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自去年12月入列以来,聚焦实战,不断加强战法训法研究,扎实开展航空保障、损害管制、应急处置等训练,圆满完成一系列海上试验训练项目,航母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3341451例,死亡病例达到1157509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4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759939例,死亡226436例。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加里蒂斯·希纳斯27日宣布,他当天新冠病毒例行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开始自我隔离。此外,国际足联27日透露,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26日晚间至27日凌晨发生警察开枪打死黑人男子引发民众抗议事件,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约30名警察受伤,数十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