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0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29起,处理17314人,包括63名地厅级干部、830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62人。

  国家网信办26日晚发布公告,为推动手机浏览器传播秩序短期内实现实质性好转,26日起开展专项集中整治,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8款影响力较大的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

  《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日前出炉。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等18个重点领域制定18项行动、60项任务清单,推动制度创新,助力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26日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港股发行价为80港元。按发行价计算,蚂蚁市值达2.1万亿元(约合3185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26日落幕。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展,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1100亿元。

  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于27日上午在浙江宁波开幕。

  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0次飞行。

  近日,多个品种的新型边防巡逻被装全面列装我军一线边防部队,主要包括保暖头套、轻便防寒保暖作训大衣等15个品种。通过品种搭配、组合穿着,可满足高原高寒、高温高湿以及寒热大跨度交界等不同地域环境被装保障需求。

  国际篮联网站26日消息,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在2020年11月的窗口期比赛举办城市已经确认,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比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2966344例。累计死亡病例1152604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7日凌晨4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687289例;死亡225580例。当地时间26日,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显示,2020年至今,美国的死亡人数比预期多出近30万人。在这些 “超额死亡”中,有三分之二直接归因于新冠肺炎。疾控中心的报告中年龄和种族趋势也揭示了新冠疫情如何打击少数族裔群体。数据显示,从每周死亡人数来看,相较于往年同期平均人数,西班牙裔、黑人和亚裔社区的“超额死亡”人数比白人更高,达到53.6%。而根据年龄人口统计表明,“超额死亡”主要发生在老年群体。“超额死亡”是一个经常被用来评估异常事件影响的指标,它计算了比预期平均水平多出多少死亡人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大幅下跌,其中道指跌2.29%,标普指数跌1.86%,纳斯达克指数跌1.64%。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发表声明说,在北约国家愿同俄罗斯相向而行的情况下,俄将不在俄罗斯的欧洲区域部署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在此前俄美有关《中导条约》的谈判中,美国指责俄罗斯此型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中所规定的射程,俄罗斯方面则多次反驳称该型导弹并不违反条约。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26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6日零时,韩国今年秋季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人数增至59人。但疾病管理厅表示,流感疫苗接种与上述死亡之间的因果关联性很低,因此不会中止接种流感疫苗。在接种后死亡的59人当中,54人为60岁以上高龄者。

  日本首相菅义伟26日在当天开幕的临时国会上发表执政后的首次施政演说。分析人士认为,菅义伟在演说中阐述的内外政策总体继承前任安倍晋三,但在数字化改革和温室气体减排等方面也展现出自身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