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喀什地区疏附县24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新疆迅速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检测出137人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已经派出工作组,赴新疆喀什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一级响应。2020-10-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与24日报告病例的父母所在的喀什地区疏附县一工厂相关联。

  顾莹苏:预计疏附县在10月25日内可完成全员检测,其他县市在10月27日内可检测完毕。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截至25日14时,已进行核酸采样283.53万人,已出结果33.48万人,暂未发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