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10月25日从海关总署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实施展览品进境无纸化通关,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上传电子单证,海关即可进行线上审单放行。

  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25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和中国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运营开通仪式,标志着巴基斯坦步入“地铁时代”。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2512186例,死亡病例达到114730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4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626537例,死亡225197例。

  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控制”新冠疫情。他说:“我们将获得疫苗、找到有效治疗和其他缓解方式。”在记者追问美国为何不控制疫情时,梅多斯表示:“因为新冠像流感一样只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毒。”近日,全美疫情指标在前段时间略微缓和后严重反弹。白宫也正面临第二次疫情暴发,最近几天,至少有五名副总统彭斯的亲信幕僚新冠检测呈阳性。而彭斯没有自我隔离,仍在参加竞选集会。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宣布,西班牙全国将再度进入紧急状态。除加纳利大区外的全国所有地区施行23:00至清晨6:00的宵禁措施,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将最大聚集人数限制在6人以下。

  苏丹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宣布苏丹正式启动与以色列的经济和商业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