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2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连日来,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浸润人心。 2020-10-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马鞍山市众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重阳节活动热闹开场。志愿者不但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介绍重阳节的来历及意义,还通过PPT向老人们普及智慧养老的知识。

  老人王厚兰:我们喝了菊花茶,共同举杯当作重阳酒,我们老年人非常开心很激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浙江桐乡市河山镇堰头村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村里上门为老人们测量尺寸,定制唐装,精心准备礼物。

  河山镇堰头村党委副书记徐芳芳: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在全村上下营造出一个敬老、爱老、助老的一个良好社会风气。

  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来自心血管、骨科、康复等多科室的专家正在为老年人免费义诊。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在关爱老人方面,我们重点改善住院环境,为病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包括生活护理、康复。把医疗保健、医养结合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的部分劳模来到福州红星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福州客运段乘务员王亚君:为了提升在乘务工作中为老年旅客的服务水平,我们还向敬老院的护工们学习了如何护理老年人的方法。不管是思想上还是业务上,我们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