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1426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346亿美元,2020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2020-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20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支顺差374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冲击下,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经济稳定恢复,复苏势头全球领先,有力促进了我国国际收支平衡和外汇市场稳定。总的来看,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的态势。

  王春英表示,在国内基本面支撑下,中国国际收支运行的平衡性、人民币汇率的稳健性、跨境双向投资活跃度等均好于预期,对于未来趋势,王春英表示,在国内经济、政策、市场等因素的支撑下,中国外汇市场有条件延续平稳发展态势。

  王春英:我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双向投资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