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赵敏 刘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10-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主席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深切表达了对革命伤残军人的诚挚问候,高度肯定了志愿军将士的历史功绩,充分赞扬了他们身上体现的英雄精神。收到回信后,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倍受鼓舞。

  涂伯毅:我非常激动,我们今后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用我们晚年的余热,尽量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民族多做事情。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党委书记刘航说,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志愿军将士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英雄史。他们将扎扎实实把习主席“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刘航:习主席的回信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我们单位来讲,在为革命军人服务过程中也深深被他们这种为国奉献、为国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我们会更好地把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在医疗、休养等各个方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围绕习主席的回信内容,武警黑龙江总队七台河支队积极开展“学习英模、强军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在互动式学习中,引导官兵感悟志愿军将士的崇高风范和英雄精神。

  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赵永庆: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学习英雄模范不畏强敌、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聚力备战打仗,苦练打赢本领,接过英雄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也积极围绕习主席的回信展开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抓紧工作。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牟庆:我们汉源还有83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我一定会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让拥军优属、支持国防军队建设的光荣传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