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李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以及驻京部队官兵等陆续走进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现场,重温那段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2020-10-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次展览采用了540多张历史照片和1900多件文物,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现代的方法手段,将观众带回到那段烽火岁月。今年92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吕长浩老人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

  吕长浩:这些照片很真实,我看到以后感觉又回到朝鲜了,又回到抗美援朝了。

  据了解,这次824件首次展出的文物中,大部分是近年来新征集或新修复的文物,如韩德彩的立功材料、上甘岭战役中被炸断50多处的电话线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兵介绍说,为了增强观众的体验感,这次展览在展陈方式上做了大量创新。

  黄亦兵:这次组织规模是最大的一次,展品是最丰富的一次。这次展览是一个全景式的反映,所有的战役、战斗,我们都进行了系统展示。

  展厅里,实物场景模拟出上甘岭战役。树干密布枪痕、一锹岩石就有70多块弹片,这让参观展览的中部战区空军某部连长王海杰印象深刻。

  王海杰:以前咱们国家“钢少气多”,靠精神力量战胜了敌人。现在随着我们国家、军队的实力不断增强,我们“钢多”,作为一名军人,“气”要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