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于中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一汽产销量却实现逆势上扬,尤其是红旗、解放等自主品牌逐步驶入发展快车道,探索出一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品牌自主创新的成功路径。21日的中国之声企业访谈系列报道,对话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徐留平。 2020-10-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今年9月举办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以超强阵容,展示了红旗品牌的最新产品和强大科技。今年7月份亮相的红旗E-HS9开启盲订以来收获颇丰。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仅仅一个多月,就累计收到1360份订单,其中来自海外的订单多达650份。这标志着红旗品牌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一汽的自主品牌红旗和解放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机遇,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

  徐留平:我们实现了电子样车、整车安全性、强度耐久性等全学科一体化的数字化孪生设计。整车生准周期压缩了7个月,订单交付周期缩短了26%以上。

  汽车正在进入智能时代。一汽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动力总成等领域,梳理出10项关键“卡脖子”技术,成立了技术攻关团队,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攻关。说到未来发展,徐留平表示,“十四五”期间,一汽预计投入资金1100亿元左右,用于发展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

  徐留平:在核心自主技术创新上,我们将瞄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四化”的发展趋势。在品牌打造上,对红旗品牌来讲,我们争取在“十四五”达成或超越世界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水平;解放品牌在“十四五”继续保持全球中重型卡车第一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