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胡国运,用行动践行法治,用热血守护正义,把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党的司法事业。今年5月6日,他因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6岁。2020-10-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87年,胡国运从北京大学法律本科毕业后,进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一干就是33年。胡国运曾说,他是农村出来的孩子,能体会民生之重。2014年,有一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因一审部分事实没查清,即将发回重审。作为审判长,胡国运敏锐地发现涉案的400多万元工程款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农民工工资,他就开动脑筋想着怎么才能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回自己的血汗钱。

  《新法制报》社记者程呈:他提议将已经查清的涉农民工工资部分的内容先行判决,他这个提议也让一百名农民工工资得到了及时下发。

  在妻子刘新明眼里,胡国运是一位爱女儿、顾家庭、烧得一手好菜的好丈夫。在近30年相濡以沫的岁月里,胡国运对法律事业的敬畏让她最为钦佩。

  刘新明:国运爱我们、爱家庭,更爱他的法律事业。他常常说“做任何事都不能违背自己的初心,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底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日前,人社部、最高法追授胡国运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江西省委追授胡国运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