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就给其他国家减贫事业带来信心,也加速了世界减贫事业的推进。2020-10-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马泰奥:中国减贫的成就不仅在于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居民寿命延长,教育水平提高,粮食安全也得到更多保障。习近平主席今年8月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也有助于减少贫困、饥饿和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

  英国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阿尔基尔:习主席提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政府发挥了很大作用去消除贫困。我曾访问中国几个地区的消除贫困项目,这些项目给乡村贫困家庭带来巨大的变化,中国政府采用的工作方法具有标杆意义。

  多位国际组织人士表示,中国的减贫经验为发展中国家的区域性贫困问题提供了关键性的解题思路。

  联合国粮农组织非洲区域协调官安那杜姆巴:中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中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提供约8000万美元的资金来帮助非洲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中国还在非洲设立了一系列农业示范中心,传播农业经验和专业知识,与非洲分享农村减贫的实用经验,帮助非洲在粮食安全方面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