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1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0-10-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现在,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很多都是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

  文章强调,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复杂挑战,我们决不能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经济特区对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带动作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共同创造亿万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