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18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折合1032.6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这是我国今年以来实际使用外资首次实现人民币、美元累计指标“双转正”。 2020-10-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吸收外资单月和季度的表现也十分亮眼。从单月情况看,9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分行业看,高技术服务业成为外商企业对华投资热门之选。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9月,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6.4%,其中电子商务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18.5%、92.5%、72.8%、31.2%。

  分来源看,1至9月,英国、荷兰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2.8%、150%。

  此外,前三季度,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0.2亿美元,同比增长29.7%,占同期总额的16.5%,较上年提升4.1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