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10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同比增长0.7%,外贸逐季回稳向好,进出口总值首次实现年内正增长。2020-10-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三季度我国进出口8.88万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出口5万亿元,增长10.2%,进口3.88万亿元,增长4.3%。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创下季度历史新高。
  海关统计显示,从4月份开始,我国出口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国内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带动出口订单不断增加。与此同时,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也支撑了进口值回升。前三季度,机电产品进口值同比增长3.9%,大宗商品和重点农产品进口量增加,我国进出口国际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10.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6.1%。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7.7%、2.9%、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6.75万亿元,同比增长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