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0月13日表示,10月12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七轮军长级会谈。任国强说,双方重点围绕两国一线部队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本轮会谈是积极和建设性的,增进了对彼此立场的相互理解。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对话沟通,尽快就脱离接触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国新办10月13日举行“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中外记者见面会,五位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女性代表分享了她们带领姐妹们脱贫的故事。在脱贫路上,广大妇女积极发展种植养殖、手工编织等特色产业,运用农村电商等新方式,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巾帼力量。
  10月13日,海南自贸港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共46个,其中外资项目9个,涵盖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总投资超170亿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13日发布数据,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9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704153例,死亡病例达到1079029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晨3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836680例,死亡215549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依照目前疫情发展趋势,到2021年2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近40万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13日表示,在美国各个地区出现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可能意味着病例反弹很快就会到来。
  荷兰首相吕特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宣布,荷兰将从14日晚10时起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城”时期,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所有饭店、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13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当地时间10月13日,世贸组织公布波音公司补贴纠纷裁决结果。据日内瓦贸易官员透露,由于美国未遵守世贸组织对美国政府补贴波音公司一案的裁决,欧盟每年最高可对近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采取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