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20-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健身设施建设顶层设计,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

  《意见》明确提出,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各地区要抓紧启动本地区健身设施现状调查,于1年内编制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二是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鼓励依法依规利用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建设健身设施。三是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十四五”期间,在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左右体育公园。加强对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的评估督导。四是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

  《意见》强调,各地区要将健身设施规划建设、开放利用和开展群众体育纳入重点工作安排,提出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