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播发通讯《铿锵的时代乐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贫困村脱贫调查》。2020-10-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先后深入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等24个贫困村考察调研。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这些贫困村明确努力方向,鼓足发展劲头,干群齐心协力,贫困的帽子甩掉了,发展的势头强劲了,乡村振兴的精气神提起来了,谱写了一曲领袖与人民心连心、复兴路上奔小康的激越赞歌。

  文章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脱贫攻坚就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