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9日通报了各地查处的11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的问题包括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借用民营企业车辆、套取办公经费用于吃喝、违规发放福利等多种类型,对于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具有较强的震慑作用。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实施意见》9日公布实施。《意见》从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办理流程和办理模式等方面出台9项举措,为今后实现政务服务互通互享互办打下基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日发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

  为指导养殖户合法合规经营、有序有效转产转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对64种在养禁食野生动物确定了分类管理范围。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竹鼠等45种野生动物,要积极引导养殖户在2020年12月底前停止养殖活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死亡病例达到105618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日凌晨4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648256例,死亡213390例。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8日发表社论,批评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几乎每一步都出现失败,给美国社会造成了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