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8日从公安部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6%,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8%。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在同比假期多一天的情况下,实现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另外全国共组织督查检查组12.7万多个,抽查检查企业54.6万多家,发现问题隐患39.1万余项,责令停产停业企业1075家。

  住建部8日通报,湖北荆州市在古城历史城区范围内建设的巨型关公雕像,高达57.3米,违反了经批准的《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关规定,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贵州独山县在影山镇净心谷景区内建设的水司楼,建筑高达99.9米,投资高达2.56亿元,存在脱离实际、滥建“文化地标”、破坏自然景观风貌等问题。

  以“永续T台”为主题的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8日正式开幕。未来十天,近百场男女装、童装、礼服新品将陆续发布。秀场之外,上海时装周目标打造“亚洲最大订货季”,助力加快市场恢复。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0年社会论坛8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作为嘉宾在论坛发表视频讲话,介绍中国减贫经验和成就。陈志刚指出,中国的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历史性阶段,迈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时代。目前,中国已逐步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

  国际简讯:

  本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002827例,累计死亡病例1049810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日凌晨4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589353例,死亡212466例。在过去一周中,美国每天平均新增45660例确诊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9%。当地时间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2.5万。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在历史高位徘徊,显示美国夏季就业增长势头有所降温。

  联合国安理会8日在安理会厅举行马里局势公开会。这是安理会厅因新冠疫情关闭近7个月后首次重新启用。出席会议的人员均戴口罩。

  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8日宣布,成员经过两轮磋商后决定,新任总干事将在尼日利亚候选人伊韦阿拉和韩国候选人俞明希中产生,这意味着世贸组织将迎来成立25年来首位女性总干事。总干事遴选的最后一轮磋商将于10月19日到27日进行。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发表新声明,宣布他们同意拜登竞选团队的建议,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