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为丰富市民游客假日生活,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将举办花卉展摆、文化展览、文艺演出、民俗体验4大类、40项活动。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入园游客限流比例由50%上调至75%。

  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重叠,八天小长假让大众出行意愿高涨。为保障旅客平安、舒心出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小长假出行服务和安全管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30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调研国庆假期旅游工作时强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期旅游,确保广大群众国庆假期游得安全、过得舒心。

  30日公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5%,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另外,进出口形势进一步改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都升至临界点以上,为今年来首次。

  近日,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下一步国企改革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央企和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农业农村部30日发布,全国秋冬种生产全面展开,力争冬小麦面积保持3.3亿亩以上,冬油菜面积达到1亿亩,冬春蔬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左右,为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打好基础。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502430例,死亡病例达到100442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4点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219635例,死亡206615例。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1.4%,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