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李晓波 王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8日上午,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抗美援朝烈士遗属以及社会各界2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2020-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10点,安葬仪式开始。伴随着军乐队奏响《思念曲》,礼兵怀抱着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礼步进入现场。

  全场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27名礼兵随着口令声,整齐划一连续鸣枪3响,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国旗覆盖,军乐萦绕。在两名持枪战士引领下,18名礼兵护送着烈士遗骸棺椁,缓步进入安葬地宫。随后,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排起长队,瞻仰烈士英名墙,这是一面长约200米的环形墙体,上面镌刻着197690位烈士的名字。80岁的老兵任国富身着一套挂满勋章的旧军装,用力挺起背,以标准军姿,向牺牲的老战友们敬了一个军礼。

  任国富:高兴是这些老前辈老战友回来了,悲痛的是为我们国家做这么大的贡献,一把骨头回来心情不好受,我们有这么个强大的国家,与他们确实分不开。

  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副主任田科瑞:下一步我们跟韩方进一步合作,做好烈士遗骸的回归、交接、安葬,以及烈士遗骸其他相关的一些工作。第二,要加强技术手段,对烈士遗骸进行专业的技术鉴定,建立相关的数据库,为他们寻找亲人。第三,做好烈士精神的弘扬,让每一个烈士都成为人们永远缅怀的、纪念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