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臧伯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云南总队机动某支队机动一中队,模范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发扬“钢刀精神”,用忠诚无畏守护一方平安。请看报道《守护平安的尖刀中队》。2020-09-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每次重大任务来临时,机动一中队全体官兵都要面对英雄鲜血染红的“钢刀连”荣誉战旗,举行宣誓仪式。

  班长杨虎林:每次看到“钢刀连”这面旗,就会联想到英雄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占领高地的场景,也就是这股力量激励着我。

  2014年7月,香格里拉县上江乡发生了70年来最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中队立刻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班长赖永洪:当时路被冲断了,我们战士手挽手在河水里面形成了一道人墙,让老乡扶着我们的身体去过河。当时有一个同志差点就被河水冲走了。

  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敬明介绍说,在罪犯抓捕、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森林灭火、维稳处突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中,中队一茬茬官兵始终冲锋在前。

  王敬明: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一中队一代代官兵们真正做到了不变的军魂、不变的传统、不变的本色。

  在一次次重大任务的锤炼中,“能打仗、打胜仗”的钢刀基因融入了官兵血脉。组建83年来,机动一中队历经10多次转隶调整,官兵们多数时间都在高原、边境,以野战帐篷为家,守护着祖国的安宁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