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9月24日播发长篇通讯《旗引天山南北 谱写发展新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新疆工作纪实》。2020-09-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新疆形势,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牵挂新疆各族儿女,送来深情关怀,温暖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新疆脱贫事业,关怀奔小康路上的乡亲们;关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希望各族人民亲如一家。重视新疆的宗教工作,关心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支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壮大,鼓励兵团发挥好特殊作用。

  文章指出,一路风雷激荡,一路凯歌嘹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新疆各族儿女正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奋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谱写新时代新疆发展进步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