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以下统称《方案》)。2020-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方案》指出,在北京、湖南、安徽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方案》提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大开放力度。

  《方案》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各地方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地方立法,强化主体责任,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及时下放相关管理权限,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要加强试点任务的总结评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