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杨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天津从全市抽调7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疾控工作队,对口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筑起了阻挡病毒侵袭的坚固屏障。2020-09-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初,在湖北省恩施州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70名队员作为增援生力军一到驻地,就立即投入战斗。工作队对新发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提出并实现12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的目标。

  单日最高检测量达到1800多份,面对繁重的检测任务和艰苦的工作条件,队员们靠着一股啃硬骨头的韧劲,没有一人轻言放弃。

  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检测组组长杨东靖:因为我们一开始去的时候就是说不胜不归嘛,当时也是跟天津市人民做了保证,大家也确实是做到了。

  随着恩施州疫情清零,天津支援恩施医疗力量也陆续返程,但疾控工作队是最晚离开的队伍。大家坚持站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

  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队长张宏:我们帮他们制定了消毒的技术手册和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指南,通过培训提高了当地的疾控工作人员能力,起到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疾控队伍的这样一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