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更好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经过改扩建,位于辽宁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19日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2020-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10点,来自社会各界的700多人共同参加了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义州市隔江相望,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

  辽宁省省委书记张国清:现竣工落成的纪念馆新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史资料,以及现代化的陈列表现手段,真实地展示了上甘岭战役,奇袭白虎堂等战斗场景。为我们讲好抗美援朝故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红色阵地。

  新馆展陈面积7879平方米,是旧馆的近5倍。新馆共展出文物1600余件,与旧馆相比增加了近一倍。同时,展馆推出自助式参观模式,参观者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到展陈文物背后的故事。抗美援朝老战士郭国连老人今年已有87岁高龄,参观完新馆后非常激动。

  郭国连:我想到我在朝鲜4年接近50个月,怀念我们牺牲的老战友、老同志。我们今天,用抗美援朝精神,去实现他们没有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