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张灵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位于武汉市疫情中心地带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成立党员突击队,2200多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2020-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月的武汉,做完一台剖腹产手术后,妇产科副主任陈滢为记者讲述了几个月前救治新冠肺炎年轻妈妈的故事。

  陈滢:这个病人本身患有肺炎,相对来说通气功能不足,容易导致氧含量过低。如果一旦出现失血,会进一步加重机体缺氧,对心脏和肺功能是一个更大的考验。在术前,我们就做好了决策,要在术中直接给她做子宫的背带缝合,把她产后出血的概率降到最低。

  近一个小时的手术后,婴儿平安降生,2次核酸检测均呈现阴性。陈滢说,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里,这只是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救治患者的一个普通插曲。医院政委卢海波回忆,关键时刻,广大党员骨干纷纷按下红手印、递交请战书,2200多名医护人员自发组成了“党员突击队”。

  卢海波:要开定点医院,我们就把党旗插到红区里面,成立党员突击队。全院人员的战斗热情全都被激发出来了。

  面对未知,党员突击队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书写在行动中,仅一个月就成功救治12名极端危重症患者。

  任务期间,医院发热门诊量累计1万3千多人次,新冠肺炎专区成功救治患者760人。在党员突击队的影响下,数十名医护人员选择火线入党,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伫立在抗疫第一线。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组长江晓静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军医,就是要忠诚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

  江晓静:不怕牺牲本身就是我们军队的精髓。作为医生,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也是我们的天职,这是在血液、骨髓里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