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启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第31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19日开幕,海内外1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半是国内自主品牌。本届服博会以网络直播为主,互动直播让人们直观感受服装产业的潮流趋势。

  为期5天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幕。本届工博会展览面积达24.5万平方米,近500项新技术新产品首展首发,是历年来最集中的一届。到场专业观众较去年增长4.3%。

  国际简讯:

  在第75届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召开前夕,48名联合国及各国前政要近日签署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努力建立一个更强大和包容的多边体系。公开信指出,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机制框架必须做出更大努力,人类正处在一个转折点,必须果断采取行动,捍卫和振兴多边主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各国必须加强领导并进行有效全球合作。参加公开信签名的有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和芬兰前总统塔里娅·哈洛宁等。在10月24日联合国日到来之前,这封公开信将持续征集更多签名。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369778例。死亡病例达到948795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0日凌晨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755171例,死亡19908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