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财政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2043亿元,同比增长5.3%,增幅较7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9月18日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服务和管理措施,进一步扩大纳税评价范围,调整纳税信用起评分的适用规则,提高了企业评为优秀或良好信用级别的可能性,并增加纳税信用评价前指标复核机制。新措施将从11月1日实施。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9月18日在福建举行,多位航天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载人航天发展、北斗导航系统建设、探月工程规划等多项内容进行探讨。现场还展出了神舟飞船返回舱、降落伞以及搭载物品等实物,全面展示中国航天发展历史。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在大会上透露,截至9月18日8时30分,“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已达1.55亿公里,距离地球1800万公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055710例,死亡病例达到94343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4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710585例,死亡198306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