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17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同比增长31.5%。2020-0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1—8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8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1.5%,占同期总额的17.2%,同期,地方企业对外投资有所增长。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一般建筑、石油化工、水利建设类项目新签合同额增长较快。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729.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60.2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4%和57.9%。

  高峰表示,在当前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仍处于严重低迷的形势下,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得益于一系列稳外资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我国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对外资的吸引力只增不减。

  高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全球投资者都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谈判节奏,已经举行了6轮正式谈判,文本和清单谈判均取得积极进展。高峰表示,中欧双方已就接下来的谈判日程做出规划,第32轮谈判即将在下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