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江苏台记者张祖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的关头,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204名队员驰援救治一线,先后转战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用专业精神和奉献热忱,挑战生命禁区,践行初心使命。2020-0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13日夜间,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火速驰援武汉。第二天下午4点前,就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2小时内收满病区61张床位。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刘云:那种形势下不容得有一点点犹豫,你早进驻一秒钟,可能有一个病人就得救了。

  医疗队接管的重症监护病区,是“红区”中的“红区”。和病毒“短兵相接”需要勇气,更需要专业。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医疗组组长齐栩:开展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多项第一的操作——第一例气管插管、第一例深静脉置管等这些高危、高难度的操作,抢救了众多危重症患者。

  在医疗队接手35天后,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实现“清零”。随后,医疗队又转战金银潭医院。60天来,他们累计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130人,完成任务后,作为江苏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撤离。送别时,时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你们每一位同志都是英雄,能够在我们这家医院最艰难的时候冲了进来,给了我们极大地鼓舞。”

  从寒风凛冽到春暖花开,如今,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继续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成员:我在团队中收获了成长,“90后”的我们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我们没有辜负国家的培养。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成员:我会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