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德宏台记者张雪青)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瑞丽市17日通报,自14日发生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瑞丽市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4万余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能力迅速提升。2020-0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9月17日下午,瑞丽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已经进入“清零”阶段,尚未发现新增病例。

  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完成采样246686份,并全部送检。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全部为阴性。根据计划,从现在至18日24时,我们将全面完成城区核酸检测采样清零任务,做到不落一人。

  龚云尊介绍,为了确保城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全市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

  龚云尊:在采样过程中所有在瑞丽的中外人士均一视同仁。我们将对主城区13个网格管理范围内所有人员进行再次核查、查缺补漏,同步推进补检工作。保留19个定点采样点,同时设立10个流动检测队,对残疾、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中缅边境线瑞丽段长达169.8公里,瑞丽“外防输入”任务艰巨。龚云尊说,目前,边境防控能力已经得到有效加强。

  龚云尊:增加封控点,将抵边封控点从原来的230个增加至458个,对边境线进行24小时封控。及时发现、劝阻有偷越国(边)境迹象的外来人员。目前整个边境管控能力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