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16日武汉重启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的首个国际客运航线为武汉—首尔航线,由韩国德威航空承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高质量发展改版推介会启动仪式16日在京举行。CCTV-17农业农村频道全新推出日播新闻栏目《中国三农报道》,升级改版栏目《三农群英汇》,同步推进《致富经》《乡理乡亲》《乡土中国》等多档专题栏目提质升级。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16日公布数据,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9444198例。死亡病例达到931321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凌晨4时28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6620186例,死亡196465例。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6日发布全球经济中期展望报告。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实现1.8%的增长,比6月份的预测上升4.4%。而二十国集团整体经济将下滑4.1%,其中,美国和英国的降幅分别为3.8%和10.1%。按照目前的经济和疫情态势,中国将是2020年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