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发言人说小康16日推出《从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总台央广记者张闻对话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涂晓东。2020-0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百年前,国人曾提出过“奥运三问”——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块奥运会奖牌?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奥运会?如今,中国人已经完美的回答了这三问,继而提出了第四个问题,那就是中国的群众体育何时能够全面普及?我们应该参考哪些维度去回应这“第四问”,并全力实现?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涂晓东谈了他的思考。

  涂晓东:具体的讲,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更加完善,更加便捷;群众身边的赛事与活动更加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更加活跃,更加贴心;群众身边健身指导更加科学;群众身边形成更浓厚的运动健身文化,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1.86平方米,提前完成“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

  涂晓东:1.86平方米,比2015年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7平方米,增长了0.29平方米。如果按我国大约有14亿人口来估算,相当于增加了556000多个标准篮球场,或者增加了32350个11人制的标准足球场。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其中明确提出,到203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2%。涂晓东说完成这些数字目标是体育人的责任,而让运动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是我们每个人的幸福。

  涂晓东: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体育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最终为每个人的幸福,为民族的富强和国家的繁荣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