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王锐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铸就了人民军医新时代不朽的丰碑。2020-0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武汉。从1月23日封城到4月8日解封,英雄的城市与病魔鏖战76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扛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如山使命。

  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告急!除夕夜,中央军委一声令下,军队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武汉。

  在支援金银潭医院、武昌医院和汉口医院期间,军地医务工作者同舟共济、密切配合,全力抢救患者生命。

  汉口医院ICU负责人乐文卿:部队同志来了帮了我们很多。他们来的专家都是各个科室的顶尖级的人物,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很到位、很专业。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火神山医院医务部主任陆辉:我们既参照国家出台的新版诊疗标准,又注重形成火神山特色的诊疗方案。经过临床实践,治愈率明显提升,病亡率也明显下降。

  病房床前,军队医护人员送药喂饭、护理擦洗、心理抚慰,对待患者如同亲人。3月15日,一位肺部病变曾高达95%以上的危重症患者章女士治愈出院,两眼泪花。

  章女士:我眼泪哗哗地直流,他们从死神里面把我拽出来了。非常感谢人民解放军,不是他们的话,我就没有第二次生命。

  4月16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

  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成员焦雅辉: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人民军队都是我们最可信赖和最值得依靠的一支力量,是我们的钢铁长城。

  “一切为了人民”,这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初心使命,彰显着人民军队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人民群众点燃了生命的希望,用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