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欧洲各界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14日与德国及欧盟领导人举行的会晤,认为会晤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欧中友好合作,并惠及全球。2020-0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我们与中国有着牢固的贸易关系,贸易可以促进我们的经济复苏,所以我们欢迎双方宣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我们正在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也致力于在其他重要合作领域取得成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中双方加强了在政治层面的约定,特别是在贸易、气候变化和数字领域。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要肯定地说,我很高兴我们成功地在贸易和经济问题上取得了实际进展。我们宣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我们有着不同的社会制度,但我们都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

  欧洲各界人士也认为,中欧之间加强合作不仅致力于实现双赢,对世界稳定和全球经济复苏也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舒曼:中欧经贸合作可以为稳定全球经济作出贡献,全世界都可以从中获益,所有人都应共同努力避免冲突,建立公正平衡的制度体系。

  欧盟智库专家佐戈普洛斯:习近平主席与德国及欧盟领导人会晤的重点是,多边主义是需要遵守的准则,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应对全球性的挑战。中国和欧盟都认为合作至关重要,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对话协商,坚持和平共处,在这些方面中国和欧盟的主张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