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

  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8637952例,死亡病例达到917417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4日凌晨4点28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513489例,累计死亡194018例。

  美国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市一所大学附近当地时间13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枪手身份不明,案件仍在调查中。

  阿富汗警方13日说,阿北部昆都士省一个安全检查站当天凌晨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造成5名警察死亡,另有4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袭击结束后,阿安全部队在欣瓦里地区展开行动,搜捕其余武装人员。此外,12日夜里在坎大哈省迈万德地区,一辆汽车被警方拦截时车上炸弹被引爆,造成一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受伤。

  尼泊尔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县当地时间13日凌晨发生泥石流,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2人失踪。连夜大雨导致当地两处山体滑坡,三座村庄至少19栋房屋被彻底掩埋或冲走。由于事发凌晨,许多村民在熟睡中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