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10日介绍,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逐步回稳向好,情况好于预期。商务部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完成全年外贸促稳提质目标任务。2020-0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的外贸形势一方面是“有支撑”,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不断落地,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国际市场需求局部回暖。另一方面是“有压力”,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商务部将重点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市场份额、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外贸创新发展等工作。

  高峰: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实,确保有关政策尽快惠及市场主体;全力支持企业抓订单,办好第128届广交会;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