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寻找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于10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节目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公布了十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

  10日,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从9月15日到12月31日,对2020届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落实实名帮扶举措,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10日晚闭幕。备受关注的“金鹿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最佳影片”奖。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将派员赴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参加于9月21日到26日举行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达到27738179例,死亡病例达到899916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日凌晨4点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88302例,死亡191567例。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约有680人感染;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在8月20日到9月3日的两周内,美国儿童感染病例从442785例增至513415例,增长了7万余例,增幅为16%。有9个州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5万例。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其中超过30个州将儿童年龄界定为0至19岁。

  欧洲中央银行10日预测,2020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8%,通货膨胀率为0.3%。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7月以来,尽管欧元区制造业继续改善,但服务业增长势头最近有所放缓,经济复苏动力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伊朗10日开始在伊南部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本次军演的主旨是“在威慑力量的阴影下维护安全”。演习动用了地对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和无人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