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9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2020-0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介绍,四川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贫困地区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彭清华: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25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20万,年均减少100万以上,贫困发生率从9.6%已经降到0.3%,甘孜、阿坝、凉山这三个州所有涉藏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彭清华表示,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收官,目前,四川省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任务已基本完成,剩余的7个未脱贫贫困县都地处凉山州,四川有信心有决心也有底气,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彭清华:派出省直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常驻凉山,持续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工作,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