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0年度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日前开启,本次调整纳入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用药,预计于年底前完成,争取2021年起落地执行。

  今年8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供需平衡推动物价保持平稳。

  国铁集团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247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均创历史新高。

  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提出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仪式常态化等一系列措施。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486960例,死亡病例达到89498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日凌晨4点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51623例,死亡190478例。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截至9月3日,美国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51万。从8月20日到9月3日的两周,儿童确诊病例增加了约16%。

  土耳其和伊朗高级合作委员会视频会议8日举行。双方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将利用现有合作机制共同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其他恐怖组织在两国边界处的活动。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9日发生针对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车队的爆炸袭击,造成10名平民死亡。萨利赫本人受轻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希腊最大难民营莫里亚难民营9日发生火灾,数以千计的难民和非法移民逃离,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数据显示,希腊目前收容大约10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多处难民营实际收容量远超设施承载力。发生火灾的难民营收容有近1.3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但该难民营的设计收容额仅为3000人。

  孟加拉国警方9日表示,首都达卡以北的内图库那地区当天发生一起沉船事故,导致至少10人死亡。孟加拉国地处南亚,境内河网密布,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由于不少船只年久失修,加上严重超载、恶劣天气等因素,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美国波音公司8日说,该公司在盐湖城生产的787梦想客机水平尾翼存在质量问题。波音公司称,正对相关质量问题进行排查,这会在短期内延缓787梦想客机的交付。公司也在与美国联邦航空局进行沟通,评估上述缺陷可能对在役飞机的影响。